試車~
這次跑去試了幾台車
1.Volvo s60
2.VW Jetta GLi
3.Ford Mondeo
還順道看了 passat ...還有去看最新人氣outlander
1.先說大家很瘋的outlander
我認為 如果是年輕人第一次買車
或是想送貨的那種~ 大概會很熱中 然後很容易就買了

但是身為一個已經在看第三台車子的老人來說
眼光比較嚴格,...我認為和進口車相比..裡面的皮椅塑膠感很重
然後整台車很塑膠的感覺
後座還沒有獨立空調~(這哪像是休旅車~我認為連CRV應該都沒~)

但是後座椅收藏鈕實在超級方便...
想到如果是放上我的冠軍一號應該很好擺才對....但是說實話
我沒興趣買~

2.接下來試的車子給我很深的感覺,VW GLi

就是這車頭,..路上有看到請閃邊點..超猛的怪物..200匹馬力,..
配上VW DSG遠近馳名的變速箱,..換檔號稱0.03秒內完成,..
業代很阿莎力的讓我開東西向到海邊.. 沿路開到180km 沿途超車如刀切豆腐
你想怎麼換車道怎麼切,...過彎也超級流利...底盤設定..硬(就是GTI的完全設定)
方向盤隨速度越快越穩(應該說變的重..自然就穩)
但是 也因此設定,..他的後座我相信坐久了很不舒服..台灣的路面簡直是SUV路面..難怪得買SUV車
冷氣效果..我覺得搞不好是沒貼隔熱紙..不是那麼好
但是後座比S60膝部空間大,但是軸距短一點..相信坐四個人很舒服,..五個很擠
(這點Mondeo 大概是最大的最舒服的)



2.再來就是提到的Volvo S60
這邊我就發現其實進口車因為貴,所以各車廠其實試駕車都是馬上可以賣的
再來,有的甚至都是被他們老闆或親朋訂走...我試的這台算是他們老闆經理的車子
已經開12萬公里的車子,...



業代是菜鳥..隨便我試車...我就一樣從中壢交流道上,東西向給他開上去
這台加速力道很明顯就是設定在房車等級..隔音..超穩..安靜
加上說實在的..以一台已經開六年的車子來說..真的是組裝品質很讚
但是總感覺是開的悶悶的...力道出不來 ,變成超車沒信心
180 匹馬力, 主要是沒手自排的關係吧,如果可以及時手排
應該很好用~ 這點適合20年後 的我,只能說雖然只要129萬
但是我賺不到這筆錢

3.下午閑晃,..先經過三菱 ,三菱中壢經銷商很大
但是感覺的出來,..他們商務車也超多..就是那種大卡車 車頭
貨車等..所以 看車的人很多都是大老闆 來這邊弄車順便看看車子
一入門,..一大堆人..因為今天商務車展,...然後 看到Fortis IO (就是lancer)
很漂亮..一台七十萬就有了.. 我認為如果在年輕五到十歲..我會想買這台
因為尾巴很帥~ 我ㄧ直在想為啥T牌賣那麼好?! 這台外型設計實在有夠特別的

接下來看outlander.... 反正他要我試車我也沒試車..沒那麼大的興致了
因為我認為我如果開SUV車 那坐後座的很可能是我父母或我親朋好友(因為大概是要出門去玩)
我會想讓他們也有自己的空調系統~ 這樣子也比較涼~,所以...不試車

4.Ford Mondeo
進們看到很多維修的ford車友 坐在休息區上網喝咖啡(這邊我ㄧ定得補充一下)
買福特車很好~ 因為我幾乎都去原廠維修,..只要有紀錄..接下來都可以到全省各地保養或維修
所以我的車子沒出過啥大問題,..我認為大多的問題一般都是口耳相傳
大多數人是自己開過福特車子的,批評聲浪才那麼大...(伴隨部份公司業務的惡意攻擊進去~)
我相信各車廠 各車子都有大小的毛病,大家都相同,...車子那麼多零件,..
只是F廠畢竟是世界超級大集團,..一定先被攻擊

另外講到 咖啡,..我常去那邊把車丟給他們的人,..就坐在那邊上網
然後喝 他們吧檯現場煮的咖啡...(不是那種三合一包咖啡喔)
我認為很舒服啦~ 管它是不是福特車~ 這點我就覺得連保養都可以過的很優質~爽

重點來了:Mondeo
終於在展示區看到這台 傳說中的modneo MK4
由於最近都是看歐系車子...感覺的出來和國產車有很大的不同
很漂亮那種質感感覺的出來,..不是那種塑膠味道的質感
坐進去會有百萬名車的感覺,..因為軸距夠大2850..是最大的
業代很熱心的請我試駕看看(果然是對這次車子有信心~)
試車後,..柴油版扭力夠大....開起來起步,上坡...完全不輸給GTi那種
比S60好上太多了,...雖只有140P馬力,但是沒開高速到180km以上
其實一般絕對夠了,...加上整個底盤很穩,..超車或是高速過灣
你自己會很有信心,...一下子就過去了,...果然底盤才是安全回家最重要的東西
隔音也很讚...接近S60的水準 ...比Jetta 的好上一截...動態的隔音效果..風切聲
可以說是 幾乎聽不到...果然有福特官方網站的動畫講的...隔音都重新請歐洲福特設計過

而且在我故意找洞跳進去開的狀況,...也聽不到組裝異音,果然是為了這台車子
改了生產流程和機器的福特六和,....難怪送歐洲去做AT測試可以通過,..
台灣車子總算有車廠 開始認真面對世界潮流了~

後來問了問,最近新車上市根本沒搭配啥優惠,.. 我想買的是94萬那級的柴油款
算完大概102萬上下...
這台最大的缺點就是少了定速,...定速真的很常需要用,尤其是我常要開長途的人
氣囊倒還好,.. 因為這幾台的鋼樑 結構都是雷射焊接 (mondeo是電漿焊接)
又是用啥米硼鋼的結構,..硬度和強度都比我們一般國產車的點焊接強上很多

我有看mondeo廣告片段...大概左右各需要300多台柴油mondeo扭力最大全開
才拉的開一台mondeo的結構....我認為結構夠安全...受撞擊的人就超級安全
加上ESP等等 以及良好的操控性(避免發生前有掉落物而閃不掉~或是爬山過彎)

最後,猜一下我買了哪台車子.....
(我是真的掙扎很久,..我覺得mondeo真的不會輸給PASSAT~ 我覺得沒預算的人
真的可以考慮mondeo... 去試開過你要是會不滿意,..那只能說你該買200萬以上的車子)

由於本人 沒預算壓力...所以我選:
PASSAT 2.0TFSI 馬力兩百匹...扭力好像28批
VW 的車子 原廠還有在加裝晶片組(原廠會開證書證明你的馬力到哪邊...ABT晶片4萬元 )
花了還有機會上到240匹馬力(當然要等開個一兩年麻痹後再來裝就好~)

這是啥米怪物車子~ PASSAT 我的坐車 下個月將要現身
(照片網路上找的...下氣霸镸的不是這樣子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