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的
在部落格寫了這麼多個月~ 終於有機會聊到我每天必做的事情
咖啡~

其實我是很懶的人
看我咖啡全配備圖:

由右至左 由前至後
分別為
塞風壺,摩卡壺,打奶泡用的壺,
後面一排是 法國壓
汗今天的主角 小飛鷹 磨豆機

先大概講一下~
其實 我比較喜歡用摩卡壺,原因是咧
1.它方便...咖啡豆摩完,裝一裝~ 加個水
然後喘兩口氣的時間,...咖啡就煮好囉~~
很濃 雖然不是那種expresso ..但是~其實很方便~ 超級方便的~
比塞風壺煮出來的來說
可以當底用...喜歡加奶泡 或什麼的都可以動手做
我是都直接喝~ 不加奶泡等等~
每天晚上睡前一杯 超好睡~

2.塞風壺... 其實 說技術也沒啥技術
說沒技術又好像不行 反正我是覺得每種咖啡豆
都得抓一下~ 但是大同小異
有點時間的時候 我就會用這個
(通常是心情好的時候啦)

3.法國壓 : 這我在辦公室看到最多人在用
我是光想到 我的咖啡豆 要怎麼磨 我就傷腦筋
我的兩個咖啡手動磨豆機 好像都被我玩壞掉了~
所以只有在我 心情 很好很好很好的時候 想變換一下煮咖啡的心情
我就換這個

4.奶泡壺 這個大概有人要求我就會弄吧

再來就是今天心血來潮 清 我的小飛鷹囉



拆完後 清出的咖啡粉末~ (說實在的我久久才清一次)



將他復原裝回去囉 注意一下裝的時候要對到凹字型的地方

已經裝上去了 (注意看 圖不太一樣喔~)

把轉盤裝上去~ 要壓一下~
然後鎖上~ 注意看 (在拆下來清潔的時候~不要拆中間的螺絲~不然光在那邊對位就覺得很麻煩了)
鎖兩邊
(拆的時候就是把流程倒著看就好啦~很簡單的啦~


然後 再讓他工作一下囉
看一下摩卡壺認真的樣子:


你問那煮完的 咖啡咧~
真是抱歉 把它弄成冰咖啡喝掉了~ 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